Papillons

文章皆与erase合作完成,禁止转载

故地

   本文与宋执冬合作完成,请勿转载,抄袭,有问题评论见

   我把思念汇聚成火红的晚霞藏入云端,藏进我爱的地方。

   晚霞好像还能照过我身后的大海,我好像还能闻到那种清爽又夹杂着淡盐水的海味儿。有的时候光能从云层的缝隙中透过,穿透海面,把温暖的风融于海底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于是海底就也有了晚霞和太阳

   那里的海总是平静的,我从未见过海浪拍打在沉重的礁石上;我所见过的是微风轻拂的海面,被融进晚霞的海在礁石边一漾一漾,这时礁石锋锐的线条好像也被这静谧融化了,拥抱着这片海滩。

   那里总会有烟雾环在山周,像一圈圈素练首尾相连。待到那白练散尽时,便能看到远处的山,我小的时候总是喜欢坐在岸边看远处的山,可到烟雾散尽时又害怕山脚的几处白亮的光,那亮光是黑夜里的一处孤寂猛地刺进我眼里。

   后来阿妈告诉我说那些是天上的星星,它们害怕地下太黑,就躲进山脚的房子照亮,儿时总容易相信些神奇的事情,我无数次向那灯光祈愿些杂七杂八的事,像是考试、想要的东西,有时也祈祷这里平安,长大后我才知道那不是星星,可确实为的是守平安。人间的星星让山上从不会亮起星火。而云层中透过的光让海底不再冰冷。

   全世界一点四九亿平方公里的土地,唯独这一片的星星在地上,太阳在海底。

   我没见过这里下雪,这里永远都是一副醉醺醺又慵懒的模样,这里永远不会有接在一起,一块儿压下来的雪和云。在这里,微风会和你说晚安,向日葵会朝向火红的晚霞,金棕与红的歌会被晚风慢慢唱起。

   这里永远都是这副慵懒微醺的样子,永远的山海,永远的向日葵,永远鲜活的太阳和晚霞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感谢阅读

评论

热度(2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