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pillons

文章皆与erase合作完成,禁止转载

离别

   我抬头,觉出自己多余来。忽的一声笛鸣,长长拖在街上,牵了我走。


   河边的电车晃晃荡荡的吊在线上,像要直直开进河里。这异地多水,河流纵横,车轨就穿梭在水间。汽笛鸣响,刺破长空,划开我年岁的界限。从今往后,不是少年。

   我迅速绕过电车,恍惚间,我看到先前遮起的那一片天。车轨沿着河向晚霞的尽头伸去,红圆的夕阳一刹掉进地平线,映的水面泛起粉光,天上的影和水中的影同时消失。

   即将落下的太阳露出一小片晃的刺眼的光,却没刺进粉红的湖水。

   我脚下的影也消失了,一个对于我来说很重要的人,轻飘飘没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太久太久了


   很久很久以前,有一天我跟他并排走过这条路,那时候和这句话的开头一样俗套但像个童话。那天的天气真不好,我无端地认为它像一只被迫泅水的鸟,我平生最讨厌这样的天气,可身边是他,便什么也顾不得想了。

   我为描述这种并不好的印象思考良多,每个词都只能是这样。这一天缠上我,并且在从今往后的十几年里都不会再变了,我不知缘由,但我清晰地看到。忘记是徒劳的。

   有时候我会反刍这天,这天里除了他的一切,自从他死后。

   这地方繁华且浪漫,她给了我太多太多

          可我终究是要付出代价来偿还的

          她轻轻一笑,便兜走我的整个青春

评论

热度(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