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pillons

文章皆与erase合作完成,禁止转载

那个光风霁月的乌托邦

那个乌托邦肮脏,充满世俗,但它放在我心里,它还是那个人光风霁月的乌托邦。

   她在茫茫中坠入黑夜,黑夜缀满繁星,那是闪烁的灵魂,一个一个死去的灵魂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或许,牺牲多了,黑夜也就亮了。

   读到过一句话:每一个死去的人都会变成天上的星星去守护家人。”但充斥着世俗的天怎么看的到星星;有的只是店铺的招牌,街灯,映出的影,这被称为烟火气。破开黑幕,迎来繁星汇成的光,这是一种平衡。

   黑夜照不亮世俗,世俗被人批判,可是人要活着。

   人要活着!人活在烟火气中,把世俗融入生活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但我想要把生活融入世俗,把自己留给最初的那个孩子,让她看得见星星;我要叫她看得见北极星,叫她

      变成北极星,她就能回来带我到天上,看看北极星。我要叫她回到最初,做那个无忧无虑的她,让她在困迫中想起最初的自己,她就能知道自己在做什么。她要叫所有人看得见北极星,她要叫所有人做回最初的自己,在繁星点点的夜空下,世界将变成乌托邦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乌托邦,藏在夜空中,藏在我们心里

评论

热度(9)